《十七個可能與不可能發生在2012的戲劇場景》 觀眾意見選輯


摘錄自香港觀眾問卷/

﹣對於這短時間的場景跳動的手法還不太習慣,但關於Marcos的精神,溫柔革命的可能,對全球化的反動的反思都能帶給我一點刺激。

﹣生活於只會消費的香港下,我不能理解甚麼是革命,甚至不知道世界的一個角落發生過革命,而且不是六四那種會流血的。

﹣很割裂,需要時間消化和理解。暫時最強烈的印象反而是最後一幕,但覺得當中的訊息是有關消費時代或旨在諷刺政府多於末日想像。一個問題:劇場中的可能與不可能的意義是甚麼?會否借以預演和實現現實世界?

﹣最深刻是馬科斯那場的其中一句對白:「行為決定命運」。

﹣燈光、音響及多媒體的設計豐富多姿多彩,尤其尾段的現場報導十分有趣,故事借遙遠的起義說香港地產霸權的故事很有意思。

﹣表現方式極度新穎、刺激,為「世界末日」加少少思想空間…期限將到?

摘錄自廣州觀眾微博/

﹣看完前進進的《十七個可能與不可能發生在2012的戲劇場景》,如我所料,信息量很大,看兩遍是明智的選擇。

﹣今晚的《17個可能與不可能發生在2012的戲劇場景》,雖然比較小眾,雖然只是上集,雖然對背景資料了解太少造成有些地方沒看懂,但是,仍然津津有味。如果所謂末日是一些顛覆性的改變,而造成這個改變的必須是你自己,那麼,你準備好了嗎?或者說你願意嗎?你希望這個改變是甚麼呢?你有勇氣嗎?

﹣《17個可能與不可能發生在2012的戲劇場景》用香港黑色幽默的手法講述了11個充滿墨西哥魔幻色彩的故事,這些場景相互獨立又彼此關聯。香港人Marco提醒我們不管末日會否來臨,都要積極地對程式化的生活做改變;瑪雅人Marcos讓我們明白只要我們有勇氣覺醒並敢於Revolution,20121221就不會是世界末日!

﹣《17個可能與不可能發生在2012的戲劇場景》第一次睇前進進劇團演出。很驚喜,很喜歡。這部劇包含的信息量非常大。創新的表現手法,專業的準備和演員精彩的表演。在了解了很多信息的同時看到的,更多是對現在的思考,而不是對末日的想像。對現在社會的思考,對現在生存狀態的思考。非常期待能在廣州欣賞下部。